cba里有没有干扰球?

赵泠燃赵泠燃最佳答案最佳答案

CBA没有,NCAA有 视频剪辑自2016年NCAA总决赛G3

0.25秒不吹犯规这个梗来自于2016年的NCAA总决赛,孟菲斯大学与杜克大学的比赛最后时刻发生的一起争议判罚。当时比赛还有0.25秒要结束的时候,杜克队发前场球,结果孟菲斯队员在干扰下没拿到球,裁判看了录像后认为孟菲斯球员在抢球时候手有犯规动作,因此给了一个普通犯规。这直接导致杜克球队获得两次加罚机会,并最后由加罚球员将比分扳平,两队进入加时赛。

后来这个镜头在网上流传的时候,“0.25秒不吹犯规”的戏谑说法由此而来。 其实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干扰球案例了—— 孟菲斯队员对杜克队员的投篮形成合法的身体接触(未肘击),由于篮球运动是处于高空之中进行的,因此会有一定的风阻,使得最后的进球存在一定的难度,因此身体接触的冲撞力量需要掌控得当; 杜克队员在空中下落的过程中,孟菲斯队员对他进行了合理但具有一定威胁性的防守,迫使杜克队员最后一次投篮变型,造成进攻延误,最终导致了比赛加时而延长了比赛时间。 如果不是最后加时赛杜克队逆转了比分,这一起案例就完全称得上是一个经典案例了!

闫美梅闫美梅优质答主

篮球规则中,进攻方投篮出手后,在球有下落趋势并完全在篮圈水平面以下的空间时,除了投篮球员,任何人触碰球或篮圈都属于干扰球;而当球与篮圈平面平行,无论是从下方还是上方,或有任何交叉,任何人的触碰均为干扰球。

CBA中,篮圈上挂着红黄两色丝带各一条,当进攻方投篮出手后,丝带被球触动并有振动时,则表明球已过平线,任何人的触碰都是干扰球;而当球在空中且未触及丝带时,防守方可以触及篮圈,且当球未碰触到篮圈、篮板或丝带,即被防守方触及,属于正常防守,未构成对投篮的干扰,并不影响投篮继续进行以及其结果。

我来回答
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,文明评论!